close

IMG_2720  

 

deya 彥甫大稻埕微旅行這天,彥甫很早就到了Originn Space活動會場,雖然表定活動九點半集合,十點開始。但大家九點多,就紛紛出現在大稻埕。

 

不論是工作人員,參與活動的朋友,及彥甫自己,都很興奮。這活動規劃多時,我們來來回回多次討論活動內容,多次勘查導覽路線,也先行試吃了各種推薦美食,我們也從新認識了大稻埕,也把自己弄得很興奮。

 

IMG_2773

彥甫算是半個大稻埕人,因為他是大稻埕的女婿,老婆從小在大稻埕長大。為了真正規劃一場深度之旅,我們特別邀請了四代居住在大稻埕的在地達人邱翊,來跟彥甫搭襠導覽,這陣容當真不是隨便玩玩。

 

 

IMG_2662

活動開始,邱翊先跟大家上了一課,穿梭古今,把大稻埕的前世今生,歷史演變,精彩簡要的介紹一遍,再跟大家說明導覽動線。當然眾人難免要關切一下,會帶大家去吃什麼好吃的。

 

deya大稻埕旅行01

從早餐、午餐、到晚餐,大稻埕當地人都吃些什麼?一張張美食照片,把大家搞的口水直流,我們迫不及待的就趕緊出發了。這篇遊記,就先來介紹一下大稻埕的美食。

 

 

IMG_2741

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往大稻埕街區出發,第一站來到賣臭豆腐的小店,大家就開始品嚐起來,雖然我們刻意低調,但還是引來眾人眼光。

 

 

IMG_2743

 

 

IMG_2748

 

一群日本朋友見到彥甫興奮的駐足觀賞,彥甫也熱情的邀請他們嚐嚐台灣名產臭豆腐,日本友人看來有些忐忑,但也很大氣的吞下了臭豆腐,笑逐眼開的說,好吃好吃。當然他們一定要跟彥甫拍個合照。

 

 

IMG_2948

大稻埕的美食生態跟其他地方不太一樣,很多老闆都很性格,天氣不好,心情不對,他們就不出來做生意 ; 週六假日他們也休息,很多店到了下午就收攤了。

 

簡報投影片介紹的多家美食,因為活動當天是星期日,都沒開店,看得到吃不到,這真是種折磨,彥甫說,這是要告訴大家,要多到大稻埕來,大稻埕一天兩天逛不完。

 

 

IMG_2980

 

 

IMG_2979

不過我們除了臭豆腐,倒是吃了香港伯伯的雞蛋糕、沒有魚漿的魚丸,好多的老店糕點,重點是午餐在慈聖宮,享受榕樹下的在地美食大餐。

 

 

IMG_2982

 

 

IMG_2981

 

我們一行人受到老闆熱情的歡迎,為我們併了個長桌,我們到了各個攤商,叫了道地的在地人愛吃的美食,像是排骨湯、四神湯、炒蝦、炸雞、鮮魚湯等等,吃到胃撐飽飽,考驗到了極限才忍心離席。

 

 

IMG_2970



待續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d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